推广 热搜: 商业计划书  可行性报告  市场营销  企业管理  可行性研究报告  成功  半导体  成功案例  私募计划书  创业计划书 

土地开发储备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

   日期:2020-02-21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汇桔网    浏览:408    
核心提示: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依据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《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》需要,结合我局“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依据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《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》需要,结合我局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工作策略等有关工作安排,特拟定本策略。

一、主题和任务

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,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,以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,不折不扣、全方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,奋力在新年代干出新气象、达成新作为,推进十九大精神在xx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

二、会议时间、地点和参加好友员

2020年1月26日,上午8:30分,在局会议室召开。参会职员为党组班子成员;建设系统党委委员1-2名,局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。

三、会议步骤和办法

依据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,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步骤和办法如下:

(一)突出重点任务,精心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

1、拟定会议策略(2020年1月10近日)。根据部署需要,结合工作实质拟定会议策略,明确主题、召开时间、会期、主要议程、程序步骤、工作需要等,周密安排学习研讨、征求建议、谈心谈话、撰写发言提纲、拓展批评、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,细化责任分工。会议策略于召开15近日上报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。

2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(2020年1月5日-2020年1月10前)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、党员干部继续深入拓展学习讨论,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,专题研讨和辅导报告相结合,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要紧讲话精神。至少安排2次以上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。

3、广泛征求建议(2020年1月12近日)。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征求建议座谈会,并发放征求建议函,借助互联网平台等向干部群众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、领导干部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状况的建议,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。

4、深入拓展谈心谈话(2020年1月15近日)。认真落实“四必谈”需要,做到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,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,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必谈,主要负责同志、班子成员与党代表必谈。谈心谈话要出于公心、与人为善,一对一、面对面,既谈工作问题、也谈思想问题,既谈自己差距、也提醒对方不足。同时,主动接受党员、干部和群众的约谈。

5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(2020年1月17近日)。要深刻进行党性剖析,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。要认真深思近年来中央、省、市及xx市查处的典型案例,要将本地紧急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反面教程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汲取教训,反躬自省,引为镜鉴。

在此基础上,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,班子成员自身动手撰写发言提纲。个人发言提纲要对本人重大事情报告、配偶子女从业状况等问题说了解、谈透彻。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。

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广泛征求建议,深入拓展谈心谈话,对照党章,对照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大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》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行细节》精神,对照初心和使命,坚持理论联系实质,坚持问题导向,强化问题意识,把自身摆进来、把思想摆进来、把工作摆进来,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,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,联系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要紧工作案例,逐条查找梳理,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,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剖析,做到落细落小、见人见事,不大而化之、浮在面上,不遮遮掩掩、避重就轻,防止从抽象到抽象、从原则到原则、空对空。在此基础上,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,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。

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结合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坚持问题导向,对照《准则》《条例》规定和需要,紧密结合实质,着重从思想、组织、作风、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。

(二)召开民主生活会,严肃认真拓展批评与自我批评

1、召开民主生活会(2020年1月26日)。民主生活会召开7个工作日向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请示。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主题,突出重点,认真对照检查,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。要坚持严的准则、严的措施、严的纪律,坚持“团结—批评—团结”,实事求是、出于公心,讲党性不讲私情,严肃认真提建议,满腔热情帮同志,确保开出高水平、好成效。班子成员对批评建议要正确对待、虚心接受,有则改之、无则加勉,并在会上逐一进行回应表态发言。主要负责同志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,带头拓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

会议议程:(1)会议由党组书记主持;(2)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;(3)党组成员个人对照检查,逐一进行,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,其他班子成员即对其拓展批评;(4)班子成员对批评建议逐一进行回应表态发言;(5)局党组负责人概括发言。

2、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(2020年2月10近日)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,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,并拓展民主评议党职员作。对单位党员,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、立足岗位发挥功效等拓展评议。

(三)坚持立说立行,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

1、打造整改清单(2020年1月15近日)。结合民主生活会拓展批评状况,将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流程中学习讨论查摆出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,拟定整改措施,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。做到“四个不放过”,即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放过,班子成员找出的问题不放过,对照剖析查出的问题不放过,对自查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放过。

2、抓好整改落实(2020年2月20日开始)。对查摆出的问题,不论是什么表现,不论是什么层面上的,都要认真整改,坚决防止搞形式、走过场。要雷厉风行整改,坚持即知即改。要标本兼治改,着重从源头上找问题、建规范、堵漏洞,切实做到问题出目前那里、规范就健全到那里。依据查摆的问题状况,结合工作实质,进一步健全规章规范,推进工作规范化、常态化、长效化。

3、通报状况(2020年2月25近日)。民主生活会后,采取肯定方法公开民主生活会状况、干部群众反映的建议和建议、拓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拟定的整改清单及整改兑现状况,并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,接受党员、群众监督。

四、概括上报

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记录,连同会议策略、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、整改清单和单位民主生活会状况概括整理归档,并在会后15日之内(2020年2月10近日)上报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。

 
更多>实施方案相关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全国企划网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全国企划网-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